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應該怎樣養胃好呢

應該怎樣養胃好呢


犀利士5mg

飲食、生活不規律、壓力大,這些因素的累積讓人們患上了胃病,胃不好,吃什麼都不香,身體當然會受到影響,那麼,胃不好該怎麼養胃呢?胃不好要注意什麼?其實,胃不好,吃什麼都不香,還影響營養吸收,因此,胃不好的人要注意調理,下面,就由兩性心理學具體的給大家介紹下。


胃不好的最直接表現就是整天感到腹脹,按壓胃部會有難受的嘔吐感,便便次數少,兩三天一次,並且還食慾不振。


胃不好的嚴重變現就是:胃痛,胃酸,胃脹,腸鳴,,惡心,拉肚子,便秘,有胃酸從胃裡泛起或滿上來的感覺;另外,胃黏膜充血、胃酸過多,均會造成燒心,胃部會有灼熱、發燒的感覺。


其實,口臭、舌苔發黑這些都是胃不好的變現。


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養胃呢?


首先,主食應該多吃面食,要吃煮的很軟的面條,盡量少吃米,尤其是很硬的大米。


其次,要經常喝粥,尤其是小米粥。


第三,菜食類盡量吃清淡的。


推薦養胃食譜


1、清晨養胃湯


材料:紅棗50克,帶蠶蛹的蠶繭20個,適量白糖。


做法:1.將洗凈的紅棗,和蠶繭一起入鍋,加800克水。2.煮沸後改用小火慢煎15分鐘。3.濾汁入大碗,加入白糖調味即成。


功效:湯甜味美,養胃健脾,潤肺生津。


2、桑椹三明治


材料:切片面包若幹(無味或咸味)、桑椹罐頭1瓶。


做法:1.將桑椹罐頭打開,舀出3~4粒桑椹粒放在面包上。2.再舀幾勺桑椹汁,均勻地澆在面包片上,將面包片對折即可。


功效:不僅養胃,還具有明目、清肝及健腦的作用。


3、早晚養胃粥


材料:粳米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


做法:1.蓮子用溫水泡軟、去芯,粳米淘洗幹凈,大棗洗凈。2.三者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3.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


功效:養胃健脾,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同時胃不好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每日進餐定時定量不過飽;若有條件,最好少吃多餐,每天5-7餐。


2、選富含B族維它命、維它命A和維它命C的食品;主食以面食為主。


3、可選用蒸、煮、汆、軟燒、燴、燜等烹調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加工食物。


4、進食時應心情舒暢,細嚼慢咽,以利於消化;根據自己的膳食習慣,配制可口飯菜;供給細軟、粗纖維少的食物。


5、避免機械性和化學性刺激過強食物,機械性刺激增加對粘膜損傷,破壞胃粘膜屏障,如粗糧、芹菜、韭菜、雪菜、竹筍及幹果類等;化學性刺激會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如咖啡、濃茶、烈酒、濃肉湯等。


6、選擇營養價值高,細軟易消化的平衡膳食,如牛奶、雞蛋、豆漿、魚、瘦肉等,經加工烹調使其變得細軟易消化、對胃腸無刺激;同時補充足夠熱能、蛋白質和維它命。


以上內容就是兩性心理學關於怎樣養胃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的相關介紹,希望對人們有幫助,另外提醒人們調節好腸胃後,一定要規律健康的飲食,腸胃虛弱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規律生活。這樣才能夠保障身體的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什麼樣的茶養胃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