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酸痛是怎麼回事

腎酸痛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腎酸痛是怎麼回事呢

1.1、感染


腎感染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病症,感染性病菌進入人體後,或者自身存在的病灶通過血液,循環至腎部引起發炎和浮腫就是腎感染。大部分是因為膀胱中的病菌進入腎臟引起。


1.2、腎結石


腎結石引起的因素有很多種,種族、遺傳、生活環境、飲食習慣都有關系。表現為腰腹部絞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畏寒發熱,疼痛難忍等。



1.3、腎囊腫


醫學上一般分為單純腎囊腫和遺傳腎囊腫,一般都是單純腎囊腫,而且多發於高齡男性。


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可能對腎功能產生一些影響。


1.4、勞累


所謂五勞七傷,腎臟需要休息。過度勞累使腎臟不堪重負,應當注意休息,可以適當喝點藥酒,最好請專科中醫看一下,再根據醫生診斷結果,選擇泡什麼樣的藥酒。不能再網上隨便查一個,拿著就泡一缸喝,可能會起反作用。


1.5、腎炎


它分為急性、慢性、附屬器官炎症,表現為乏力,腰部疼痛,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這是比較復雜的問題,最好上好一點的醫院檢查治療。


1.6、不當的作息或者縱慾過度


部分人不適合午休,尤其是伏案午睡,午休過後會感到腎臟隱隱刺痛。或者經常熬夜,休息時間嚴重不足,加重腎臟負荷。


2、腎酸痛如何辨別

2.1、腰部脹痛


患者自己感到腰部腎區脹痛,可一側性或兩側性,脹痛多為持續時間較長,也可因活動或休息加劇或減輕。一般腎臟病變的腰痛,活動時或勞累後有加重趨勢,而腰肌勞損的病人,休息後往往腰部脹痛反而加劇,稍加活動後,可能有所減輕,以此可助鑒別。腎臟發炎、腫瘤等使腎體積增大,包膜受到張力牽拉時常常引起腎區脹痛。


2.2、腎區壓痛


正常人僅在重壓右腎下極時,會有不適或稍有脹痛感。



2.3、腎區叩痛


檢查者用左手掌平貼於患者腰部腎區,然後用右拳輕叩自己左掌背,由輕至重,使患者的腎區受到震動,若出現疼痛,即為腎區叩痛陽性,常提示腎臟包括腎周圍組織有炎症、腎結核、腎盂積水、腎結石或腫瘤等。


3、腎酸痛如何檢查

關於腎痛的診斷,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寒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


同時進行相關的輔助檢查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診斷,如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


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B超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回聲區;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腎酸痛如何治療

1、感染導致的腎痛


由於感染而引起的腎痛,一般確診後可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芐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治療,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並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2、勞累引起的腎痛


很多患者的腎痛都表現為腰部的疼痛,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此時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劇烈運動,進行恢復性的治療和療養。


3、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


腎痛,最常見的原因是得腎結石。其次是腎囊腫和各種類型的腎炎。患者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腎臟B超,看有無腎結石、囊腫之類的疾病,再檢查一下尿常規,看有無腎臟病。


腎酸痛要注意什麼

1、改變生活習慣


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健康的飲食結構能夠有效預防或者降低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和肥胖的風險。



2、治療相關的疾病


患上結石輕者會出現患側腰部酸痛,重者會出現劇烈的腎絞痛,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 。


如果血壓過高,也需要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控制血壓水平,可以按照醫囑服用降壓藥物。


如果患有糖尿病,需要按照醫生的指導來控制血糖水平,可以按照醫囑服用相關藥物。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比較好和醫生一起詳細討論一下安全減肥的問題。


3、保持心情舒暢


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吃辛辣肥膩煎炸生冷硬過咸過酸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以八分飽為宜;忌煙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得腎結石了怎麼辦
上一篇:腎小球損傷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