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人體腎的正常休息時間

人體腎的正常休息時間


犀利士5mg

1、腎的休息時間


下午5點—7點:腎臟排毒時間。 腎臟有毒素,主要表現在面部或者身體水腫、疲倦感增加。這段時間為一天中鍛煉的最佳時機,有助加快腎臟排毒。慢跑、快走等是較好的運動方式。另外,扭腰的鍛煉效果也不錯,可以刺激腎臟,起到按摩作用。晚餐可以吃些黑木耳、海帶,不僅可以補腎,還可排毒。



2、腎的功能


排洩體內代謝產物和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體每時每刻都在新陳代謝,在這個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人體不需要甚至是有害的廢物,其中一小部分由胃腸道排洩外,絕大部分由腎臟排出體外,從而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活動。通過尿的生成,維持水的平衡。這是腎臟的主要功能,當血液流過腎小球時,由於壓力關系,就濾出一種和血漿一樣但不含蛋白質的液體叫原尿。維持體內電解質和酸鹼平衡。腎臟對體內的各種離子(電解質)具有調節作用。腎臟對體內酸鹼平衡也起調節作用,腎臟能把代謝過程中產生的酸性物質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並能控制酸性和鹼性物質排出的比例,當任何一種物質在血液中增多時,腎臟就會把增多的部分排出去。同時腎臟還能制造氨和馬尿酸,以保持和調節酸鹼平衡。很多腎臟病人出現酸中毒,就是因為腎臟失去了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的功能而產生的。


3、腎的作用


調節血壓。由腎臟分泌的腎素可使血壓升高,當限制鈉攝取或鈉缺乏時,血漿容量減少和腎臟血液灌註壓力降低時,以及直立體位時,腎素從細胞中分泌出來,即具有活性,可使血漿中的血管緊張素原脫肽而成為血管緊張素Ⅰ,再經轉換酶的作用而成為血管緊張素Ⅱ,通過血管緊張素Ⅱ和醛固酮的作用,使血壓升高。促進紅細胞生成。腎臟可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作用於骨髓造血系統,促進原始紅細胞的分化和成熟,促進骨髓對鐵的攝取利用,加速血紅蛋白、紅細胞生成,促進骨髓網織紅細胞釋放到血中。促進維它命D的活化。維它命D在體內必須經腎臟轉變為1,25-二羥維它命D3才能發揮其生理作用。它能促進胃腸道鈣磷吸收;可促使骨鈣轉移、促進骨骼生長及軟骨鈣化;促進腎小管對磷的重吸收,使尿磷排出減少;可抑制甲狀旁腺素(PTH)的分泌。



如何保護腎臟

均衡飲食,咸淡搭配:現在很多人越吃越咸,口味越來越重,這對腎臟很不好。每晚11點前入睡,盡量睡足8個小時。如果長期缺乏睡眠, 處於過度勞倦的狀態,免疫力就會下降,一旦受到外界影響,就很可能患病,從而累及腎臟。每天保證1300-2000毫升的水分攝取。飲水有助於加速機體代 謝,將體內廢物排出體外,減輕腎臟的負擔。如果當天出汗較多,飲水量則應增加,千萬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還有,飲料不能代替水。不要亂吃藥,感冒期間更要多喝水。藥物對腎臟的損傷極大。 因為藥物的排洩加重了腎臟的負擔,更何況還有很多藥物的大分子及結晶物等。因此,吃藥的時候多喝水,水喝的夠不夠,看小便的顏色,如果顏色比較黃,尿量又有點少,那就說明水喝的不夠。



腎對人體的好處

腎好能助生長發育。腎精還是人體生長發育的根本,如果腎精虧少,人體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有時候會在生活中見到一些兒童比同齡人發育遲緩,那多半是由於腎精虧少引起的。腎好,記憶力強。腎生髓,而“腦為髓之海”,所以,如果腎精充足,大腦得到滋養,使人頭腦發達,精力充沛,記憶力變強;而如果腎精不足,大腦就得不到充分滋養,從而影響智力。腎好,頭發烏黑濃密。要知道,發質的好與壞,與腎中精氣的充足與否關系很大。如果腎精充足,頭發就烏黑茂盛;反之,頭發就會稀疏幹枯,容易變白脫落。腎好,骨骼強健。腎有掌控骨骼生長的功能,如果腎精充足,人的骨質就會得到很好的滋養,骨骼發育良好,骨質細密,骨頭堅固有力;如果腎精不足,骨骼就失去滋養,骨質疏松。腎好,人體的水液代謝就正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孩耳鳴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腎檢查什麼項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