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降暑美味整理

夏季降暑美味整理


犀利士5mg

夏季防暑食療方


山楂湯


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爛,放入白菊花100克燒開後撈出,然後放入適量白糖,晾涼飲用。


冰鎮西瓜露


西瓜去皮、去子,瓜瓤切丁,連汁倒入盆內冰鎮。然後用適量冰糖、白糖加水煮開,撇去浮沫,置於冰箱冷藏。食用時將西瓜丁倒入冰鎮糖水中即可。


綠豆酸梅湯


綠豆150克、酸梅100克加水煮爛,加適量白糖,晾涼飲用。


金銀花(或菊花)湯


金銀花(或菊花)30克,加適量白糖,開水沖泡,涼後即可飲用。


西瓜翠衣湯


西瓜洗凈後切下薄綠皮,加水煎煮30分鐘,去渣加適量白糖,涼後飲用。


椰汁白木耳羹


白木耳30克洗凈後用溫水發開,除去硬皮,與椰汁125克、冰糖及水適量,煮沸即成。


苦瓜粥


苦瓜100克,冰糖20克,精鹽2克,粳米100克。


制作時將苦瓜去瓤,切成小丁,與淘洗幹凈的粳米一同入鍋,加入適量的水,用旺火燒開後,放入冰糖、鹽,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苦瓜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很適合夏季食用。


蓮子粥


蓮子50克,粳米100克


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為好。蓮子有清心除煩、健脾止瀉的作用,還能夠養心安神,對於夏季由暑熱引起的心煩不眠,具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西瓜皮粥


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


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與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沸,再轉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西瓜皮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的作用。


葛根粥


材料:葛根粉20克,粳米(大米)50克。


做法:粳米洗凈後入鍋,加水適量煮粥,待熟爛時,放入葛根粉再煮片刻即可。可早晚食用。


作用:解暑清熱,生津止渴。適用於夏季發熱不退、口幹煩渴者食用。


清暑益氣粥


材料:西洋參2克,麥冬、石斛、知母各8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將麥冬、石斛、知母用佈包好,加水煎30分鐘,留汁500毫升左右,再將粳米加入煮成稀粥,熟時將西洋參粉末調入和勻,以冰糖調味即可。可早晚食用。


作用:清暑益氣,生津止渴。適用於夏季高熱持續不退,無汗或少汗者食用。


荷葉蓮藕粥


材料:鮮荷葉1張,鮮蓮藕1節,粳米50克,白糖適量。


做法:先將荷葉洗凈切碎,放入鍋內加水煎湯,濾取汁500毫升左右,再將蓮藕洗凈切成小粒,與洗凈的粳米一起加入汁中煮成稀粥,加白糖調味後食用。每天可食用3次。


作用:清熱解暑,和胃。適用於夏季熱、食慾不振者食用。


蒲公英粥


材料:蒲公英3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蒲公英洗凈,放入鍋內加水煎煮,過濾取汁500毫升左右,再加入洗凈的粳米煮粥,待熟時加白糖調味,再煮片刻即可。每日1劑,可連用5~7天。


作用:清熱解毒,利咽消腫。


紅棗綠豆粥


材料:紅棗5枚,綠豆15克,白糖10克,粳米50克。


做法:將紅棗、綠豆洗凈,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煮,綠豆將酥爛時加入洗凈的粳米繼續煮至粥熟,加入白糖調勻,晾涼後食用。可每天食用1次。


作用: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尿消腫。


麻黃石膏粥


材料:麻黃5克,石膏3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石膏加水煎20~30分鐘後,下麻黃再煎,濾取煎汁1000毫升左右,加入洗凈的粳米煮粥,待熟時加入白糖和勻,再煮片刻即可服食。每日1劑,可連續食用5~7天。


作用:有清熱宣肺、化痰平喘的功效。


銀花粥


用料:銀花30克,粳米100克。


制法:取銀花加水煎煮後,去渣取汁,加入粳米粥中稍煮即可。


功效:清熱解毒,防止發生中暑,預防療癤等感染性皮膚病。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銀花具有抑菌、抗病毒、解熱、抗炎、保肝、抗氧化及免疫調節等作用。


夏季降溫是很重要的,除了我們物理降溫外,用三餐飲食來調節身體預防中暑也會很有效,上面的食療方法就能達到這樣的好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可以防曬?10種防曬護膚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