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山楂開胃消食 介紹8種山楂的吃法

山楂開胃消食 介紹8種山楂的吃法


犀利士5mg

山楂開胃消食 介紹8種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山楂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強心、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防治動脈硬化,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二、開胃消食,健脾消積,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采用了山楂。


三、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局部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四、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治療腹痛腹瀉的成分。


五、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六、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它命C、胡蘿卜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老少皆宜,胃酸分泌過多者勿空腹食用,其他不限。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孕婦禁食,易促進宮縮,引起流產。


下面我們就介紹8種山楂的吃法:


【排毒養顏】


1、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幹荷葉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制法:將以上幾味共研細末,分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沖泡,代茶飲,茶淡為度。


2、山楂湯


材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


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爛熟放入白糖,飲其湯。


3、山楂銀菊飲


材料:山楂、銀花、菊花各10克。


制法:將山楂拍碎,與銀花、菊花共同放入杯中代茶沖飲,為一日量。


4、山楂橘皮飲


材料:生山楂、橘皮、荷葉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


制法:將以上幾味共研細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沖泡,一日飲完。三月有效。


【強心降壓】


1、山楂大棗酒


材料:山楂片300克,大棗、紅糖各30克,米酒1000毫升。


做法:將山楂片、大棗、紅糖浸入米酒內,密封貯存,每日搖蕩1次。5日後即成。每次飲30—50毫升。每日1~2次。


功效:破氣行淤,養血活血。適用於高脂血症。


2、山楂粥


材料:山楂30~45克(或鮮山楂60克),粳米100克,砂糖適量。


做法:將山楂煎取濃汁,去渣,與洗凈的粳米同煮,粥將熟時放入砂糖,稍煮l~2沸即可食用。10日為1療程。


功效:健脾胃、助消化、降血脂。適用於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以及食積停滯,肉積不消。但不宜空腹及冷食。


3、山楂消脂飲


材料:鮮山楂30克(幹品15~20克),荷葉15克,生槐花5克,草決明10克。


做法:上藥洗凈,放鍋中煎煮,去渣去汁,加白糖少量調味,代茶頻飲,可常服,有明顯降脂作用。


功效:降低血脂。


4、山楂瓜皮飲


材料:山楂4~5顆,西瓜皮50克。


做法:山楂、西瓜皮洗凈切碎,以開水泡茶飲用。


功效:降低血脂,防治三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紅棗可補氣養血 紅棗最佳吃法介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