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熬夜也可引起陽痿 治療陽痿妻子配合尤為重要

熬夜也可引起陽痿 治療陽痿妻子配合尤為重要


犀利士5mg

由於社會生活節奏變化加快、隨之而來工作和生活壓力增加、加之環境污染和藥物濫用、人們預期壽命延長和人口老齡化等多種原因,陽痿的發病率近年來有增高的趨勢。陽痿已成為影響男性健康的一種常見病。據統計,內地男性陽痿總體患病率已達到26.1%,40歲以上的人群患病率更高達40.2%。陽痿如此嚴重,我們將如何預防呢?性功能障礙非常榮幸采訪了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梁蔚波教授,梁蔚波教授提到陽痿盡管不危及生命,但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和性伴侶關系,甚至影響家庭和諧和穩定,同時陽痿也是許多軀體疾病的早期預警信號,但陽痿無論采用何種治療注重心理因素和夫妻同治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梁蔚波教授


年齡是導致陽痿的間接因素


陽痿是許多軀體疾病的早期預警信號


梁蔚波教授指出,在影響男性陽痿的諸多因素中,年齡是任何人不能逃避的危險因素,調查顯示陽痿的發生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高。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各種機能開始衰退,總睪酮和生物活性睪酮都會相應下降,從而導致性慾、勃起能力等性功能降低、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的發病危險也會相應增加,這些病理情況的出現,往往也會導致或加重陽痿。


2014年,美國心臟病電子版雜志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有陽痿的患者的心血管、冠心病發病風險是37%,而總體人群心血管、冠心病的發病風險是17%,相差了近20%。因此,在已知的冠心病風險當中,除了高血壓、吸煙、血脂異常等因素外,陽痿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其可使冠心病的風險增加40%。陽痿可以作為一個健康的預警信號,一旦發現患有陽痿,一定要及時做檢查,可能當時查不出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但是如果有家族史或者生活習慣不良,應及早進行健康幹預,可使他的高血壓、糖尿病發生的時間往後延期四五年。


另外,一些不太好的生活習慣,比如酗酒、吸煙、熬夜,都可以引起陽痿。而在年輕人當中,更多的是由於工作壓力、社會壓力、家庭壓力等造成的。


治療陽痿要知道的一、二、三線治療


對於陽痿的治療,梁蔚波教授提到男性患者要根據個人情況合理選用治療方法與藥物,循序漸進地運用各種療法才是正確治療之道。


陽痿的一、二、三線治療:


一線治療包括性心理治療、藥物治療和負壓療法。這種療法可以適用於心理性陽痿和一些器質性陽痿的患者早期治療。一線治療可以幫助重拾患者信心,能較快達到治療目的,可以作為首選的治療方式。


二線治療包括海綿體內藥物注射和經尿道用藥,但是二線療法對大部分的陽痿患者不能根治如果是希望永久性解決勃起障礙的患者,可以進行三線治療。


三線治療即陰莖假體植入,是一種有創性治療,在治療前必須明白這是不可逆性的最終治療選擇,和前面兩類治療有質的區別,夫妻雙方也應對假體植入有充分了解,否則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梁蔚波教授特別提到,無論采用何種治療注重心理因素和夫妻同治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治療需區分對待


妻子的配合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梁教授指出,由於陽痿的影響因素多,對不同患者制定個體化的方案會有更好的治療效果。治療陽痿前應明確其基礎疾病、引起因素、危險因素及潛在的病因,對患者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查後確定適當的治療方案。尤其應區分出心理性陽痿、藥物因素或者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陽痿,部分陽痿有可能通過心理輔導或去除相關因素使之得到改善。器質性陽痿或混合型陽痿通常要借助藥物等治療方法進行處理。


同時,陽痿的治療不僅造福於患者本人,也關系到性伴侶的幸福,因此在治療過程中,不僅要有和患者本人單獨的溝通,也應與患者及其伴侶共同的交流。治療應該基於患者及其伴侶的預期值,性生活滿意度,總體健康滿意度等要求。


本文醫學指導醫師:梁蔚波,泌尿外科主任,碩士生導師


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泌尿外科主任。1982年中山醫學院醫療系畢業,之後未間斷地在臨床第一線工作,1988年開始專攻泌尿外科及男性科,1989年參加全國男性學學習班,較早期參與男性學研究。1994-1995年赴德國柏林任客座醫生,主修泌尿外科與男性學。1997年晉升為副教授,2001年晉升為主任醫生。1998年開始任廣東省優生優育委員會委員;2000年開始任碩士生導師;2002年開始擔任廣東省醫學會中西醫結合男性學分會常務委員。2007年參加北京大學醫學院與美國國家性學會聯合舉辦的性治療師學習班獲得性治療師資格。任職以來在專業雜志和科普雜志發表論文和文章40餘篇。


專長為泌尿外科與男性科各種疾病,特別是攝護腺疾病的外科治療、生殖器畸形的手術糾治、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診斷與治療、男性不育症病因診斷與治療等方面有豐富的經驗與獨特的見解。多年來兼任醫學院外科教學以及社區醫生。


廣東省醫學會性醫學分會副主任委員


廣東省醫學會泌尿科學分會常務委員


廣東省泌尿生殖協會女性泌尿學分會副主任委員


廣東省優生優育委員會委員;


廣東省醫學會中西醫結合男性學分會常務委員


《家庭醫生》咨詢醫師


性功能障礙專稿,轉載請注明性功能障礙;行業合作請連絡:shouko5166@gmail.com


本文指導醫生:梁蔚波江門市五邑中醫院外三科教授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 腎、輸尿管、膀胱系統與男性科各種疾病的診療,尤其是攝護腺疾病的外科治療、生殖器畸形的手術糾治、男性...[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陽痿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到盡頭!
上一篇:陽痿需要壯陽食物的幫忙 患者飲食禁忌要牢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