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飲食保養你的攝護腺

飲食保養你的攝護腺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就像頭髮變白、老花眼一樣,是自然老化現象,因此也稱為男人的「長壽病」。攝護腺肥大的患者,通常會有頻尿、餘尿或排尿困難等症狀,因此生活上除了勿憋尿、勿飲酒、勿食高鹽,以及勿吃太過辛辣刺激的食物外,也要注意自己所服用的藥物。因為有些藥物會造成膀胱收縮不良,引起排尿不順,而導致身體的不適。

多吃抗癌食物


食物,也許就能減少罹患攝護腺疾病,特別是攝護腺癌的機會。研究人員發現,某些特定的植物性食物,似乎特別有預防或控制攝護腺癌的效果。這些食物當然不需要天天吃,但可以經常列入飲食中。


一、核桃: 科學家研究發現,堅果類中的核桃可能就是預防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關鍵食品,研究證實,每天吃兩把大約57公克的核桃,就能有效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的機率。 且對老鼠的實驗發現,含有多量整粒核桃或核桃油的飲食,放慢攝護腺癌的生長。


 二、綠茶: 綠茶含豐富的抗氧化物多酚,被證明是抗癌好幫手。凱斯西方儲備大學的研究發現,綠茶不僅防範細胞氧化,也可阻止癌細胞擴散,因為促成細胞自然死亡。


三、大豆:大豆中的化合物異黃酮,似乎能刺激體內的結合蛋白質(球蛋白),並抑制性荷爾蒙睪固酮及雌激素。這些球蛋白與性荷爾蒙結合後,就會抑制荷爾蒙的作用。又因為睪固酮會餵養攝護腺癌,除了控制癌症以外,還有證據顯示,大豆也許還能降低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發生,以及降低膽固醇的值。建議量是每日58公克,根據筆者的實驗,此份量的黃豆泡水六小時之後大約是四分之三碗的份量,建議可以打成豆漿來飲用,能夠比較容易被腸道吸收,同時最好不要濾掉豆渣,可以獲得更多膳食纖維和其他的營養素。


 四、番茄: 番茄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叫茄紅素,就是讓番茄呈現紅色的物質。茄紅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保護身體細胞不受自由基(一種毒性分子,會損害細胞)的影響。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顯示,一周吃10份番茄,可把得攝護腺癌的風險降18%,煮熟番茄裡的茄紅素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其他的研究結果也都顯示,茄紅素還能有效降低罹患大腸癌、直腸癌、乳癌、肺癌及胃癌等癌症的機率。此外,對於預防心臟病發作可能也有功效。


五、十字花科蔬菜: 美國西雅圖霍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和不吃蔬菜的男性相比,一天吃3次以上蔬菜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危險減少47%。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包括綠花椰菜、芥藍、高麗菜和以包心菜為主的菜餚,這些蔬菜含有某種化學物質,能阻斷致癌物質的作用。


六、魚類: 吃魚是相當好的選擇,但要注意應該避開魚肚這類油脂較高的部位,「不特別選深海魚或淡水魚,只要替換和改變魚種即可」 但適當補充好的油脂對攝護腺癌相當有幫助。哈佛大學醫學院曾研究4500名未轉移的攝護腺癌患者,發現每天攝取植物性油脂的人壽命較長,原因之一是植物性油脂會使癌細胞不擴散出去,減緩攝護腺癌的進程。


七、大蒜:有一種理論指出,可能是大蒜所含的硫化合物能強化免疫功能,幫助對抗疾病。硫可能還能減緩癌細胞的擴散,並幫助排除致癌物質的酵素增生。烹調肉類食物時可加上新鮮的大蒜增加風味,或將大蒜加在以蔬菜為底的調味醬汁,增加飲食中的大蒜攝取量。



聰明吃這7種食物,讓你遠離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注意事項:
1.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健康檢查,請特別留意尿液中是否有發炎現象,並要注意自己的腎功能。
2.如果已知罹患攝護腺肥大,請特別留意尿液中是否有發炎或出血現象,並要定期抽血檢查腎功能及攝護腺特異抗原。
3.排尿功能的保養不可忽視,最重要的是不能憋尿,養成夜晚至少起身排尿一次的習慣。

在台灣60歲以上的男性,大約每2個人,就會有1位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患者近8成都拖延3月以上才就醫,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其實目前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患者多數不需要開刀,以口服藥物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依據歐盟執行委員會(EC)正式公告,普遍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的犀利士每日錠(5毫克),已正式通過核准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或稱攝護腺肥大。使得犀利士每日錠也成為美國FDA、歐盟,唯一核准同時治療ED和BPH症狀的藥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夜尿 中年男性不可不注意的問題
上一篇:勃起障礙併攝護腺肥大,影響性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