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遠離勃起功能障礙,請先控制血糖吧!

遠離勃起功能障礙,請先控制血糖吧!


犀利士5mg



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除了有因大血管和小血管病變而引起的高血壓、腎臟病、中風、心肌梗塞、非外傷性截肢等等,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它常常被醫師忽略,但卻深深困擾病人的生活,就是以下討論的「勃起功能障礙」,也就是俗稱的「陽痿」,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勃起功能障礙」的定義為:「男性持續性或經常性地無法達到及(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


根據統計,在糖尿病患者之中,大約有35%到75%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這個數據和沒有糖尿病的人相比是高了許多。更值得注意的是,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糖尿病最早表現的症狀之一,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勃起功能障礙,那同時得到心血管疾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的機會也會增高。簡單來說,糖尿病患者年紀愈大、病程較久、以及血糖控制較差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愈高。


造成糖尿病患者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是相當複雜的,涉及到神經,血管和肌肉功能障礙。這些因素包括: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經病變、血管病變、內分泌異常、糖尿病患者的精神因素及藥物併發症。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或血管病變,影響整個一氧化氮媒介的海綿體血管壁平滑肌放鬆機轉,造成勃起功能障礙,而且這種損害是不可逆的。


對於糖友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有多種方法,主要可以歸納為5種:


1.穩定控制血糖與體重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引起性功能障礙、視網膜病變、腎病變、高血脂等併發症,肥胖也會引起睪固酮低下。因此,糖尿病患者需穩定控制血糖和體重。


2.使用壯陽藥物


如果血糖控制好,性功能障礙還是沒有改善,可能是長期影響到末梢循環。這時可採取藥物治療,如口服壯陽藥物透過增加一氧化氮,讓血管擴張。目前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口服藥物有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等。




3.藥物併用真空吸引器


有時只靠藥物還不夠,必須搭配真空吸引器。方法是利用一筒狀器具套上陰莖,把空氣吸出來,讓筒內形成真空狀態;血液因為負壓原理流入陰莖後,立即用橡皮筋綁住陰莖根部,使陰莖保有硬度,即可從事性行為,但半小時內要解開,以免陰莖壞死。這項治療必須經醫師評估後才能使用。


4.陰莖海綿體注射藥物


當藥物和真空吸引器都沒有效果時,可以採用陰莖海綿體注射藥物前列腺素E1(Prostaglandin E1;PGE1),幫助血管平滑肌放鬆和增加血流量。


5.人工陰莖植入手術


長期罹患糖尿病患的男性,經過以上治療,仍無法改善性功能障礙時,可以考慮做人工陰莖植入手術。手術方式是將矽質棒狀物植入陰莖海綿體的白膜腔內,讓陰莖可以控制勃起,有些人接受這項治療後能夠射精。


至於哪一種治療效果最好取決於許多因素,必須衡量每個人的不同的身體和心理狀況,不管怎樣,糖尿病併發的勃起功能障礙都應該得到重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影響性功能的6個因素
上一篇:男性治療性功能障礙拖延症,可能讓你的婚姻走向毀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