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長期憋尿會導致解尿困難

長期憋尿會導致解尿困難


犀利士5mg

男性在步入中年後,若出現頻尿、尿急、小便涓滴等症狀時,可得多加小心,可能是攝護腺肥大惹禍!男性的攝護腺會隨著年紀漸增而出現不同程度的肥大,初期時可能排尿慢、尿後涓滴、餘尿感增加等症狀,但若不予理會,長期下來可能演變頻尿、夜尿、急尿,甚至是尿失禁或無法排尿等解尿症狀。

可能引發頻尿的疾病很多,以女性而言,最常見即為泌尿道感染、膀胱過動症;男性則多為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發炎,除尿意頻繁之外也常合併解尿困難,如尿不出來、尿不乾淨等;而孩童、青少年出現頻尿現象,家長就得多留意,有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

犀利士5mg


頻尿還好解決,但不少人一旦開始專注於工作,尤其是辦公室族群,常因想等工作告一段落再起身,或擔心他人眼光而刻意憋尿,其實都會對泌尿道造成累積性損傷。

長期憋尿可能使膀胱肌肉無法放鬆,進而導致解尿困難,也有機率演變成慢性膀胱疼痛症候群 ,又稱「間質性膀胱炎」,患者膀胱過度敏感,只要一產生尿就容易感到不適甚至下腹疼痛,且尿意時常來的又急又快,嚴重影響生活。

排尿要順暢,養成正確飲水習慣也很重要,楊旻鑫醫師表示,正常人每日建議飲水量為自身體重(kg)乘以30 c.c.-50c.c.,但心腎功能不佳的患者即不適用此試算方式,應諮詢主治醫師。

針對冬季頻尿族群,有一下幾點注意事項:

(1)盡量避免咖啡、茶飲、酒精等利尿飲品。

(2)晚餐不喝湯、晚餐後少喝水,減少夜尿情形發生,以免影響睡眠而造成其他健康問題。

(3)注意保暖,減緩冷利尿現象發生。

(4)隨時注意相關症狀,及早治療,若頻尿嚴重影響生活,可至醫院就診尋求醫師協助,適時使用藥物改善

在中醫的古書中記載,將攝護腺肥大歸屬於「癃閉」的範疇,也就是指小便量少、點滴而出且小便閉塞不通的意思,從臨床上來看,則可歸納為腎虛、肝鬱、血瘀及濕熱等原因,加上患者多為中老年人,因此多少有腎氣虧虛等情況,在中醫調理上則以補腎為主軸,再依照患者體質與病症不同給予不同的調整。(評性功能障礙與攝護腺的關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要怎麼解決與預防頻尿?
上一篇:有這7種症狀,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