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想要身體好多吃這些寶貝

冬季想要身體好多吃這些寶貝


犀利士5mg

冬季想要身體好多吃這些寶貝!


1、黃豆芽


黃豆芽是大豆在水中浸泡發芽的產物,在這個過程中,自身酶的作用下,大豆中蛋白質結構變得疏松,蛋白質的消化率和生物效價提高,維它命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纖維素量增加,成為理想的高營養蔬菜。


2、黑木耳


黑木耳含較多的微量元素、維它命B1.B2.胡蘿卜素、甘露糖、戊糖、木糖、卵磷脂、腦磷脂、鈣、鐵等,有防止血液凝結、心腦血管疾病、大便幹結的作用。中醫認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益智、生血功效,對貧血、腰腿酸軟、肢體麻木有效。


3、大豆


大豆的營養成分比較齊全,其中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含賴氨酸較高,能彌補糧食中賴氨酸的不足。它既可當蔬菜,又可代替糧食,冬天吃大豆特別有益。中醫認為,大豆味甘,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的功效。


4、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它命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冬天,鱸魚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魚肉細膩,是最好的品鱸魚季節。


5、牛奶


牛奶是人體營養素的最好來源之一,蛋白質中含有人體9種必需氨基酸;脂肪的顆粒小,呈高度分散狀態,所以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它有利於乳酸菌的繁殖,抑制腐敗菌的生長。中醫認為,牛奶味甘平,有補虛養身、生津潤腸、消渴等作用。冬天我們需特別注意補鈣,而牛奶中的鈣不僅豐富,而且容易吸收。


6、香菇


香菇含有多種維它命和礦物質、50多種酶及遊離氨基酸、膽堿、腺嘌呤、麥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促進膽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7、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占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所以吃黑豆沒有引起高血脂之虞,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


冬季養生注意事項


第一:冬天運動有講究


冬季也是需要進行不間斷運動的,這樣身體才能夠越來越好,抵抗力也會得到有效的提高。首先我們需要穿一些不妨礙運動,但是通風性以及保暖性都很好的衣服,同時也不要將手、鼻子還有耳朵等曝露在寒冷的氣溫中,這樣能夠很好的避免身體受寒。另外,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要做好準備運動,而且運動量也需要根據身體的實際情況來制定,避免在運動的過程中出現任何的意外。如果是身體患有高血壓或者是心臟病的患者,那麼最好不要在戶外進行運動,因為身體在突然接觸寒冷的空氣,很容易導致氣溫身高,這樣就增加了危險性。這個時候應該選擇在白天氣溫比較高的時候運動,也可以在室內運動,這樣都能夠大大的增加安全性。


很多人喜歡在早晨空腹的時候進行運動,認為這樣能夠很好的令大腦以及身體清醒。專家告訴我們,這是一種不正確的運動方式,最好別在空腹的時候運動,特別是早上。這主要是由於早上血糖比較低,這樣血液的循環就會受到影響。如果氣溫比較低,那麼血管就會收縮,如果這個時候進行激烈的運動,很容易導致猝死的情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建議一些老年人在冬天起床的時候要舒緩。


運動一定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最好能夠養成用鼻子呼吸的好習慣,別張嘴呼吸。這主要是由於鼻子中具有毛,這樣能夠很好的過濾空氣,令一些成愛還有病菌排除體外,令肺部、支氣管更加的健康。並且在寒冷的冬天,冷空氣從鼻子中進入身體,也能夠進行一定的加溫,避免身體受寒。


第二:冬天別蒙頭睡覺


由於冬天氣溫低,很多人習慣在睡覺的時候用被子將腦袋蒙起來,認為這樣能夠更好的保暖。專家告訴我們,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方式,不僅不能夠促進身體健康,反而不利於養生。主要是由於被窩中的空氣不流通,另外人體也會出現體臭或者汗臭味,呼吸的時候會呼出二氧化碳,腸道中也會排出有害氣體(放屁),這些都會導致被窩中的空氣更加的不清新。如果長時間蒙頭睡覺,那麼就會導致身體中內氧的飽和度下降,出現頭暈腦脹、食欲不振以及精神變差的情況,甚至還有可能導致大腸的生理功能發生改變。


第三:冬天別胡亂進補


冬季養生注意事項有很多,飲食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想要在寒冷的冬天更好的保養身體,除了多穿衣服、進行適量的運動之外,還應該在飲食上面更加科學,這樣身體才會變得溫暖。


如果想要在冬天溫暖身體,那麼就應該適量的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等等,這樣不僅能夠加快體內的血液循環,令身體加快產熱,消化速度也會加快;除此之外,這些食物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也是非常豐富的,經常服用對於身體非常的有好處,特別是一些哮喘、肺結核等這些虛寒病症治療效果很好。建議一些身體虛寒或者是臉色不好、手腳冰涼的人群在冬天的時候多吃一些牛羊肉,這樣才能夠起到很好的養生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吃點暖暖的水果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