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晨起別喝這樣的水

晨起別喝這樣的水


犀利士5mg

晨起別喝這樣的水


1、淡鹽水


淡鹽水之所以被人們用作清晨第一杯水,主要因為其能緩解便秘,在專家看來,治療便秘光靠喝水是解決不了的,而是要通過飲食的合理調整。現代人鈉攝取量本來就過多,在身體不缺少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會增加鹽的攝取,反而讓人覺得口幹舌燥。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的人更不要將淡鹽水作為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因為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2、隔夜茶


隔夜茶沖泡好的茶水若放置時間過久,其中微量的氨基酸、糖類等物質會成為細菌、黴菌滋生的養分,不僅如此,茶水中所含的茶多酚、維它命等營養成分也會因放置時間過久,而發生氧化反應。導致茶水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下降,令其營養和保健價值大打折扣。因此,起床後,昨晚泡的茶不宜繼續喝。


3、果汁


果汁不少女性喜歡晨起喝一杯鮮榨果汁養顏,這種做法並不可齲一是因為果汁偏甜,空腹喝會沖擊食欲,吃不下早餐。二是人體喜歡溫暖的環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涼東西,會刺激腸胃,影響消化吸收。


4、蜂蜜水


蜂蜜水有人認為早起喝一杯蜂蜜水有利於緩解便秘,但空腹喝並不適合。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和葡萄糖,會升高血糖,沖擊食欲,影響早餐攝取。另外,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這樣就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體內廢棄物的作用,蜂蜜的營養物質也不能被有效吸收。因此,起床後不要空腹喝蜂蜜水,可以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喝蜂蜜水,也可以把蜂蜜作為早餐,抹在面包上一起吃。


5、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除了不能提供早起人體所需要的水分,在代謝中還會加速鈣的排出,以及增加機體對水分的需求,早晨最好不要喝。


喝水3大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1:秋冬季唇部乾燥,多喝水是否有好處


秋冬季節氣候乾燥,嬌嫩的雙唇經冷風一吹,很容易裂開一道道的口子,並在唇部形成一層死皮,不僅影響外觀,還疼痛難忍。很多人會有疑問,多喝水能否緩解唇部的乾燥呢?光靠喝水來滋潤乾燥的嘴唇,其實沒有太大作用,還不如塗一只潤唇膏有效。現實生活中,大家對喝水還是有很多認識錯誤觀念,認為出現喉嚨痛、喉嚨癢等症狀,只要多喝水就好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喝完水之後要代謝,90%都要排出去。


錯誤觀念2:每天要喝夠8杯水才健康


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這種說法,為了健康或美容,每天都要喝夠8杯水。可是你知道嗎?這其實並不科學。每天喝8杯水,關鍵是多大的杯子。杯子的大小不一,不能用作每天喝水的度量單位。那麼,一天喝多少水最好呢?其實,是否要喝水是要根據自身的感覺來判斷,口渴、嘴唇乾燥、手指甲處起皺紋等症狀可能都是缺水的表現,要及時補水,但是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也不要說每天非得喝夠十杯、八杯。


錯誤觀念3:感冒多喝水能治愈這種說法是否具有科學依據


感冒了不僅要喝水,還要多喝水,這似乎已成了人們頭腦中根深蒂固的一個常識,但是感冒後不看醫生,不吃藥,光靠喝水真的能治愈嗎?相信很多人對此都有疑問。專家表示,感冒分很多種,治療需要具體病情具體分析,但總的原則不變——感冒還是要吃藥,多休息。喝水對感冒有一定的幫助,可以促進代謝產物和體內毒素的排出,但是注意不能喝太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想要身體好多吃這些寶貝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