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如何避免再次感染

攝護腺發炎如何避免再次感染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相信很多的男性都不會非常的陌生,因為攝護腺發炎對於男性的健康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攝護腺發炎病人經過正規系統的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療好的。治療好後短期內雖然已將攝護腺內的病原體完全清除,但並不表示由於感染所致的攝護腺組織損傷完全修復,在疾病恢復期的一段時間內攝護腺往往可能處在一種亞健康狀態,比一般人群更易再次感染病原體或再次造成攝護腺的明顯充血,使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再度出現。


防止病原體重新感染是醫生和治療好病人尤其需要注意的問題,一些醫生建議可以小劑量長期應用敏感抗生素進行預防性治療;此外,適當地應用a受體阻滯劑也可以明顯改善攝護腺的血液循環和攝護腺周圍組織的緊張狀態,消除排尿時攝護腺內尿液返流,因而減少攝護腺發炎的復發和再感染。


盆底肌肉的功能性損害可能是引起攝護腺發炎的原兇之一,生物反饋技術可以指導病人認識並糾正排尿過程中的盆底肌肉收縮狀態,進行收縮/舒張鍛煉。使肌肉活動恢復到正常的動力學范圍,鼓勵家庭內的肌肉功能持續鍛煉,自願性地松弛盆底肌肉。逐漸增加排尿間隔時間等措施。


攝護腺發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呢?


醫師介紹說,辛辣的食物是很多疾病都要禁止吃的,攝護腺發炎也是如此。這是因為辛辣食物會讓攝護腺發炎加重,辛辣食物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管充血。有些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有吃辛辣飲食的習慣,他們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攝護腺發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慢性攝護腺長期反復充血是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之一,就是由於吸煙和辛辣食物。這就是醫生反復叮囑飲食的原因,同時無論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還是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生炎症的攝護腺組織又都會廣泛充血。


為此,在預防和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充分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攝護腺充血的因素,就顯得十分重要了,而煙酒和辛辣東西都會導致加重攝護腺充血。


攝護腺發炎不治療的危害


一、急性發病治療不及時轉慢性,急性攝護腺發炎,本來很容易治療,但由於沒有及時接受正規治療,以致轉為慢性。急性攝護腺發炎比慢性攝護腺發炎容易治,轉為慢性治療不僅帶來更多經濟負擔,也使自己的心理承受一定壓力。這是攝護腺發炎不治療的危害之一。


二、慢性攝護腺發炎久拖不治成頑疾,久治不愈的攝護腺疾病患者存在明顯的精神負擔,多有失眠、焦慮、精神抑鬱等症狀。該病特有的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及下腹部、會陰脹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生活和工作。多數患者會導致性慾減退、陽痿、早洩、勃起疼痛、射精痛、血精等,可能引起不育、腎功能減退等症。


難治療、易復發、患病群體廣泛等是攝護腺疾病的主要特征,這是因為攝護腺的位置隱蔽,被多種臟器包圍纏繞,且結構十分特殊。攝護腺發炎不治療的危害是會導致疾病的反復發作。這是因為一般的治療方法很難取得良好的效果,再加上某些患者存在不良生活習慣,所以就導致了疾病的反復發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壓力太大會引起攝護腺發炎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