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錯誤觀念有哪些?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錯誤觀念有哪些?


犀利士5mg

因為男性疾病有很多,所有很多時候男性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很多人都容易跟其他疾病相混淆,導致著一些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的錯誤觀念。對於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錯誤觀念,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下面我們看下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錯誤觀念有哪些?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錯誤觀念有哪些?


一、慢性攝護腺發炎與攝護腺肥大症症概念易混淆


臨床上經常有患者,甚至是醫生將這兩者混為一談。慢性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肥大症症均為男性常見病,發病器官均在攝護腺,臨床表現可能均有尿頻,尿急,但卻是兩種病因、病理各異、性質完全不同的疾病。


二、慢性攝護腺發炎診斷存在錯誤觀念及對策


(一)詢問病史過於簡單


病史可能成為診斷CP的重要線索,必須予以重視。非專科醫生對有症狀者病史多采集不詳,甚至單憑尿頻、尿滴白、會陰痛等少數症狀便診斷CP,也不注重NIH-CPSI症狀積分。其實很多病史可能成為CP的重要線索。男性很少出現單純性尿道炎,如反復發作的尿路感染史則可能是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CBP)。有冶遊史者應高度重視性病後攝護腺發炎的可能性。還應注意配偶患病史,如黴菌性陰道炎、滴蟲病等,男方應做進一步檢查。職業史也很重要,長期開車的司機可能提示為攝護腺充血所致CPPS。服藥史如有長期服抗生素無效則可能是CPPS。長期飲酒、服辛辣食物則是攝護腺發炎加重的原因。


(二)忽視查體


很多醫生單憑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增多便診斷CP,而缺乏全面詳細查體。攝護腺指診時的指下體會對CP的診斷卻有很大幫助,如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CBP)患者攝護腺腺體硬度增加、表面不平、硬結、壓痛明顯。慢性骨盆痛綜合征(CPPS)則腺體飽滿、稍大質軟、壓痛不顯著。當然,考慮為急性攝護腺發炎(發熱、尿痛明顯,血象增高等)時,肛診則是禁忌的。查體時還應注意附睪有無腫痛結節、輸精管有無缺如和串珠樣改變、有無精索靜脈曲張、有無口腔和皮膚等其他部位感染灶。這些都可以為CP診斷與鑒別提供線索。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錯誤觀念的講解就給患者講到這了,希望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都要做好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千萬不要因為一些錯誤的慢性攝護腺發炎診斷,導致錯誤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最後祝廣大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及早解決自身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該如何保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