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要怎麼解決與預防頻尿?

要怎麼解決與預防頻尿?


犀利士5mg

要怎麼解決與預防頻尿?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ICS)定義,每天如果排尿超過8次,晚上睡覺夜尿一次以上,才屬於頻尿,其中可能原因有許多。造成頻尿的原因,除了年紀增長,攝取過多利尿飲料,或是情緒緊張等自然現象外,必須多加留意是否可能有糖尿病、膀胱炎、男性前列腺肥大、女性子宮肌瘤壓迫到膀胱。

犀利士5mg


頻尿的原因相當複雜,以下為你列出常見的頻尿原因:

1.心理壓力大:由於患者精神高度緊張,便容易出現頻尿、尿急的感受。

2.泌尿道感染:相較於男性,女性更容易出現泌尿道感染問題。當膀胱神經、肌肉受細菌感染,容易出現頻尿的反應,排尿時也會有灼熱、疼痛的感受。

3.間質性膀胱炎:由於長期憋尿等不良習慣,導致膀胱壁硬化、缺乏彈性而變小。當膀胱漲尿時,下腹會感到疼痛,並產生頻尿、急尿及夜尿的症狀。

4.膀胱過動症:若出現頻尿的感覺,卻檢查不出生理上的問題,則會被認為是「膀胱過動症」,通常發生在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神經系統失調患者身上。

5.盆底肌鬆弛:產後盆底肌鬆弛,對陰道、尿道的控制力減弱,會使私密處健康亮起紅燈,容易感染發炎,出現異味、搔癢等困擾,也會有頻尿、急尿等泌尿問題。

想要解決頻尿,建議減少茶跟咖啡等有助於利尿的飲品,並且常常保持心情放鬆,不要時時處於緊張心情。由於女生的尿道比男性短,感染機率也比較高,可以多吃富有前青花素的蔓越莓、豐富益生菌的無糖優格等,提高泌尿系統保護力,此外也要多訓練骨盆底肌,也就是所謂的「凱格爾運動」,強化膀胱周遭的肌肉。

如果頻尿時出現上廁所時會痛,或是出現腰痛、下腹痛,有血尿或是尿液顏色偏紅棕色,甚至尿不出來或是尿不乾淨,甚至是忍不住急尿、漏尿或發高燒,一定要諮詢泌尿科醫師,藉由尿液與超音波檢查,近一步診斷造成原因。

頻尿怎麼解決?

1.治療感染問題

男性攝護腺腫大、女性泌尿道感染,都會引起頻尿問題,經常有想上廁所、卻沒有尿液的狀況,排尿的時候,甚至會感到疼痛不適。當出現這樣的狀況時,建議就醫治療,根據專業醫師指示服用藥物,多加補充水分,並攝取蔓越莓、益生菌等有益私密處保健的食物。

2.調整喝水習慣

正常來說,喝下的水在40分鐘後才會引起尿意,且一次尿量大約為250~300c.c.。若出現頻尿問題,且每次尿液量過多,應避免短時間飲用大量的水,慢慢飲用;若尿液量較少,則建議增加飲水量,並減少飲用咖啡、茶類等利尿飲品。

3.訓練憋尿時間

經專業檢查,若沒有發現私密處感染、膀胱病變等問題,一般會被認為患有「膀胱過動症」,患者容易產生尿意。建議稍微延長憋尿的時間,訓練耐受力,即可逐步改善頻尿問題。

4.運動

「盆底肌」是位於陰道、尿道及肛門口周圍的肌肉群,支撐著膀胱、子宮、直腸等臟器,是掌控排尿、排便及親密行為的重要肌群。許多女性私密處反覆感染、發炎,孕後出現頻尿、急尿、排尿困難的問題,都是因盆底肌鬆弛、提前老化所導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良性攝護腺肥大常見症狀與治療方式
上一篇:長期憋尿會導致解尿困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